產檢第四回-26週+1

2009111812:06

 

這次轉到榮總做檢查了
有朋友推薦榮總
說那邊的婦產科醫生很不錯
他們家的小孩都是在那邊給同一個醫生接生的
不過現在那位醫生不幫人接生了
專職在看不孕症的病人
所以問了其它的親朋好友
說最近有個女醫生還蠻多人掛她的門診

雖然其他的男醫生也不錯
但給男醫生看總是覺得怪怪的
最後還是選擇那個女醫生

下午的門診是13:30開始
我13:20就去掛號了
排到了第6號
想說應該會蠻快的
結果等到快15:00才輪到我

醫生蠻親切的
在檢查的過程中
對於我不懂的地方
都很詳細的說明清楚

醫院的檢查方式和一般診所有些不同
一般診所的檢查會直接照超音波(機器會放在病床旁邊)
讓你知道小孩現在的成長狀況
也會再另外印一張超音波的照片讓你拿回家紀錄

而醫院會先聽小孩的心跳聲是否正常
再問孕媽媽最近的身體有沒有不適的地方
和有沒有什麼特殊狀況
不會每次都照超音波
通常都是28週,32週的時候照
←醫生說的
因為健保只有補助一次的超音波費用

這次我跟醫生說我們想看看小孩的狀況
所以就先安排了一次超音波檢查
之後又等了一陣子
在等的期間
一直很懷疑為什麼會需要照這麼久
輪到我之後
我終於明白了
因為呢
醫生會照小孩頭部,腹部,四肢,...
紀錄小孩的頭圍,每分鐘心跳次數,目前大概體重,...
中間又會跟妳聊個天
十幾分鐘就這樣過去了~~
(看診的醫生和照超音波醫生不同)


醫生告訴我
我肚子裡的羊水很多
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寶寶做運動
也說我的小孩長的很可愛
各方面成長發育的很好
給了我張照片做紀念
看了之後覺得有點可怕
後來才想到超音波照到白白的地方是骨頭
所以如果加上肉的話
應該就會是醫生說的可愛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