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Mommy孕Baby]小果凍懷孕到生產全紀錄

2012053023:30
回想去年懷二寶小果凍時,初期讓我過了一段開心又愉快的日子。除了會常跑廁所和水腫外,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。但到了中後期接近夏天的時候,常常莫名的流鼻血。到醫院做產檢,問醫生說"為什麼我會鼻血直流呢?懷大寶的時候也沒這情況啊?"醫生也不太瞭解,也反問我"為什麼呢?"之後和其他的媽媽們提到,得到的解答是"可能是因為胎火太旺引起的。"
記得最嚴重的一次是去年8月初(小果凍34週),我帶著快1歲半的小布丁,興沖沖地跟著我老公去墾丁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。晚上的行程當然是去墾丁大街逛逛啦!就在從停車場走到墾丁大街的路上,突然流鼻血,更誇張的是還吐出一大塊血塊。在小果凍36週時,發現胎位不正,醫生跟我說"如果下次產檢胎位還是不正,就要開始考慮選中秋節前的某一天做剖腹產了。"還建議回家多做擡骨盆的運動,看看胎位會不會轉正。到了37週的產檢又照了一次超音波,胎位還是不正,醫生說週數太大轉正的機率很小,於是我跟醫生說我希望能中秋節吃完烤肉後再剖腹產。
懷孕期間有件特別的事,就是我在2011/07/03(小果凍30週)受洗成為基督徒。因此我除了很勤勞地做運動外,也不斷地向主禱告,祈求主可以幫助我讓胎位轉正。
就在38週的時候,醫生說要決定剖腹產的時間了。照了最後一次的超音波看看小孩有沒有轉正,奇蹟的事發生了,胎位竟然轉正了。
等待生產也是件折磨人的事,覺得快生了卻醫院被退貨了兩次。就在要去第三次的時候,因為宮縮的次數越來越頻繁,好像要生的感覺就先沖個澡。沖澡的時候發現有一塊像子宮內膜的東西掉出來了,嚇得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說要去醫院了。
到了醫院的待產室,護士幫我看,就說我要進產房了!!急忙吩咐其他人趕快去叫醫生和準備接生的器具。我老公匆匆忙忙地到一樓幫我辦理住院手續。在到產房的路上,我一直問護士"我老公來了沒??我好怕生產的過程,希望他能在我生的時候陪在我身邊。”宮縮的疼痛讓我想趕快把小孩擠出來!!護士看到跟我說要把腳夾起來,然後深呼吸,快到產房了。
到產房沒多久醫生就趕過來了,但我老公還沒到!幸好就在小果凍出生的那一刻,他剛好辦完住院手續衝進來,參與了接下來的過程。我躺在產檯上用盡了力氣,很累但精神很好!抱著小果凍的那一刻,我覺得這十個月的漫長等待都是值得的!感謝主讓一切都很順利!!